光是一切的意义。

【魏果】酒酿团子 04~06 【end】


前篇见主页√
ooc有,私设如山,见谅√
有一句话韩叶√
叶修和唐柔全篇助攻达成√
能接受以上再往下,谢谢



04

魏琛到兴欣客栈已经一个月了,渐渐地已经对客栈的各位有了一定的了解,嘲讽力突然就飙升了好几个等级。包子这种脱线的完全不在意,罗辑这种初入江湖的暗中记下要领,魏琛都看在眼里,只有老板娘陈果被嘲讽了之后每次都是气的要死,忍不住回嘴却又不得不在心里承认他说的都是对的。看着魏琛那尚未完全痊愈的脚伤,又忍不住心软,轻声问道,中午想吃啥。魏琛这时又会变得嬉皮笑脸,讨好的对陈果说,“老板娘你做啥我就吃啥,你做啥我都喜欢。”这时陈果又好气又好笑,给魏琛拿上一坛酒,和刚刚炸好的本来要送给客人的吃食,放在桌子上头也不回的走了。魏琛望着陈果的背影也忍不住笑起来。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兴欣客栈在所有店员的努力和店长与受伤常驻店员的嬉笑怒骂之下办的红红火火。

转眼就到了新年。

兴欣客栈迎来了一位很久不见的客人。

叶修。

叶修叶大侠一走进兴欣客栈就看见了坐在靠窗边的座位上的吃的咔擦咔擦的魏琛。

叶修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叶修走过去坐在魏琛对面,一言不发地望着魏琛。魏琛没有抬头,低头吃着他的饭菜。在叶修开始嘲讽之前先发制人,“老叶你怎么没在小韩那边多呆几天啊?”

叶修调笑到,“老魏你这吃的可以嘛,陈老板娘把你伺候的不错?”

“去去去。”魏琛摆了摆手,强行转换了话题,“我说你让我来,干嘛的啊。宝藏呢,交出来!”

叶修伸手打了一下魏琛,道,“你干嘛?”

魏琛抬头,狠狠地瞪着叶修,“我在这儿呆了快半年了,都没有找到那宝藏,肯定是你私吞了,交出来,饶你不死!”

叶修面容平静,淡然地说了一句,“这儿不就是宝藏吗?”

魏琛一愣,感觉不能看透这个认识了很久的损友。

叶修挑眉,“我说兴欣客栈。唐姑娘,出身唐门;包子,流氓出身;罗辑,有召唤神兽的能力;小安,医术高明;你,我的手下败将,也勉强可以用一用。”

魏琛听的一愣一愣的,好像明白了叶修的意思,也没有计较那个“手下败将”,只是懵懵地问,“那果果呢?”

这下反倒是叶修懵了。

“果果?陈老板娘?你都喊她果果了?”叶修摇摇头,叹气,仿佛无法面对这种无意识闪瞎的事实。

魏琛这才意识到自己脱口而出的称呼,脸难得微微一红,在叶修看来就差掩面而泣就可以扮演一个思恋爱人的男人了。

05

自从经过叶修这么一提点,魏琛仿佛开了窍,每天都跟着陈果后面跑,连陈果最亲密的朋友唐柔都有一点看不下去了,经常找借口离开,留给他们一个单独相处的机会。

对此叶修,只是拍拍唐柔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唐姑娘,别担心,老魏就是这样的人。”伴随着唐柔担心自家果果被魏琛吃掉的目光,老魏很霸气地回了一个字,“滚!”

将唐柔视为最大劲敌【?】的魏琛,在有一次和轮回的对战中解除了此项困扰,当然,这是后话,暂且不提。

陈果陈老板娘也注意到了魏琛的反常,但只当是魏琛这家伙良心发现了并没有在意那么多。大家看在眼里,陈果和魏琛的一互动大家都憋着笑走开,唐柔看出来了魏琛对陈果的感情,但是却难得一次摸不准自家果果的心,有一条偷偷问陈果,

“果果,你对魏大哥到底是什么感情啊?”

陈果一愣,回答道,“你问这个干嘛?就是普通的感情啊。”

唐柔这下明白过来,敢情老板娘还没有开窍呢,又试探性地问了一句,“魏大哥这几日对你可真好啊,你没有感觉到吗?”

陈果耸肩,道,“这不是他良心发现了才对我好的。”

唐柔无奈,直得作罢。但这个问话在陈果心里生根发芽了。

到了晚上,陈果一闭上眼睛,就能想起唐柔问她的那句,“你对魏大哥到底是什么感情?”她想起初见,魏琛冲起来找药时焦急的模样;想起她给魏琛送酒酿团子时,魏琛那一脸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的表情;想起魏琛因为无处可去,想要拖着伤病的身体给自己打工时那期盼的神情;想起他油嘴滑舌的俏皮,想起他偶尔细致入微的照顾……陈果笑了。

然后她就意识到了什么。

我,陈果,喜欢魏琛。

06

第二天陈果带着很深的黑眼圈走到大伙面前,魏琛吓了一跳,问,“老板娘你咋了?”

陈果看到这个让自己失眠的元凶,一脸无辜地问自己怎么了,虽然明白跟对方并没有什么关系,但陈果还是气到炸掉,迁怒到,“还不是因为某些人!”陈果自知理亏,扭头就走。魏琛立马跟上,虽然不明白自己哪里做错了但是老板娘生气了就肯定是哪里做的不好,一边跟着陈果走一边道歉,“果果对不起啊。我哪里做错了?告诉我吧。我改我改我马上改。”

陈果被逗笑了,但是装作生气的样子转头

昨天晚上陈果想了一天,自己又是那种藏不住心事的人,于是准备主动出击,一拍桌,看到魏琛那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自己,想说什么却早已忘光。她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又咳嗽了一声试图掩盖。

“魏琛,我喜欢你。”

这下轮到魏琛愣住了,并没有想到有朝一日居然不是自己先开的口。换了一个角度想,能被自己喜欢的女孩子告白一次好像也不错。

魏琛这样想着,无视了后面由叶修到头起哄的欢呼声音,问道,

“果果,我想一直都吃你做的饭。”

“好啊。”

“陈果,陈老板娘,我想当这家店的老板可以吗?”

“好。”

END

评论
热度(23)

© Lu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