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一切的意义。

【双黄磊渤】瘾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大概是蓝颜知己的两只。
超级ooc慎入,果然不应该挑战古风qwq。
本来单纯只是想写二位并肩作战,写着写着却跑了趟【日常】

军师磊×将军渤


01

黄磊知道自己有瘾。

就像财迷对金钱上瘾,就像官侯伯爵对权力上瘾。身为皇上亲封的军师,对战争有瘾。

他喜欢浴血奋战。上马,挥刀,斩杀,敌人的鲜血溅在脸上的时候,他的心仿佛也跟着一起颤抖。不是害怕,而是兴奋。

儿时,爷爷常常教自己一些枪法,自己最后却成为了一名军师。他想上场,真正体验一下那热血沸腾的战斗,皇上也不是没有让他上场杀过敌,几场战斗下来,营长却说他天生就是军师的料,再沙场上运筹帷幄,更加适合这个刚毅的男子。不是没有过失落,黄磊自己也知道,自己的聪明才智更加适合的职位是军师而不是战士,可是体内还是叫嚣着,不够!不够!他在背后指挥着军队,嘴角微微上扬,似是不屑 ,似是胸有成竹。和他同姓的黄渤大将军第一次见到这个笑容的时候,对他说,“你享受那个打仗的过程。准确来说,你享受危险。”

作为一个男人,你觉得躲在背后当军师没有上战场刺激。黄渤没有将这句话说出口。



02

“黄军师,我们能赢下这场战争,都是因为你的神机妙算啊!不愧是神算子!”无数人对他说过这句话,或是真心赞扬,或是伪心的嘲讽。说不在意是不可能的,黄磊也曾经高兴地收下这些赞扬,然后更加努力地研究兵书,学习其他人的方法。

“你就是你,不要管别人那么多,做自己觉得正确的决定就够了。”黄渤难得认真地说。于是黄磊自己设计出了一套无坚不摧的战斗体系,百战百胜。


03

黄磊知道黄渤其实和自己一样聪明,二人连夜探讨作战计划的时候,两个人的想法经常不谋而合。他甚至一度觉得黄渤可以代替他来当军师。听到黄磊想法的黄渤挑眉,淡定地说道,“黄大军师,你是我们这个队伍的灵魂。”


04

有一天的一场战斗,军队惨败,将士们死伤严重。黄磊低头自责了很久,黄渤拍拍他的肩,说,“这次我们都有责任。一起承担。”黄磊抬头,却分明看到了黄渤眼中的泪光。


05

黄渤曾笑着调戏黄磊,“你说这算不算你主内,我主外?我在外浴血奋战,你在内出谋划策。”黄磊轻笑,没有接话,等到出兵的时候,站到他身边,乘没人注意,悄悄在他耳边说,“咱们可是并肩作战你忘了?”说话就微笑着离开,假装没有看到黄渤泛红的耳尖。


06

等到黄磊老了,他还能记得每次出兵时候的心跳加速的感觉。也还记得他第一次见到那个陪伴他一生的知己的场面。

城下千军万马在奔腾,眼前只看得见他的回眸浅笑,耳边只留下他那句话极轻的话,

“嘿,初次见面,瘾君子,愿意和我一起享受危险吗?”









end

评论(9)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