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一切的意义。

【许墨×你】论娃娃机的抓取技巧

梗来源约会和朋友圈
恋人未满时期的小甜饼\^O^/
欧欧西属于我,许墨属于大家
写的不好求各位情敌轻喷w


“你可以,教我爱吗?” ————许墨

01

你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是震惊的。你不知道这个天才的教授是如何度过他的这二十多年的日子的。

爱,是什么?其实你也说不清楚。字典上的定义是对人或事有深挚的感情。如何去爱一个人,这个世界上又有谁能把这件事情说的透彻呢。面前的人用温柔的眼神看着你,恍然间你好像从中窥探到了一丝什么,却又转瞬即逝。被盯久了,你被闹了个大脸红,用手中的书遮住自己的脸想掩盖自己羞红的脸,轻声说道,“别开玩笑了,你不是撩妹高手嘛?”

许墨听到这里,微微一笑,抬起手,在你头上揉了揉,说道,“可是我只想要你教,怎么办?”

咚,你能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加快了,又突然想到不知道在哪里看到的男生摸女生的头是对女生有好感,你连忙移开头避免和许墨对视,说道,“那……那好吧,可是你有时间吗?”

许墨笑着回答,“我说过了,你要来找我,我随时都有时间。”

你想起十梓巷附近摆了几个抓娃娃机,突然跳起来,说道,“许墨许墨!我们去夹娃娃吧!”

“夹娃娃?”许墨些许迷茫,“夹娃娃和爱有什么关系?”

你挠挠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许墨看在眼里,温柔的拍拍你的头,“行,我们就去夹娃娃吧。我记得附近还有一家汤包馆,总是听你念叨到那里的汤包,正好想尝试一下呢。”

你点点头,问道,“下周末可以吗?”你想起这周末这位天才科研家还有一个重要的讲座,于是选择定在下周末。

许墨轻笑,说道,“好呀。” 他从口袋里面拿出一个信封,交到你手上。“为了感谢你,这是谢礼。”

你好奇地拆开信封一看,发现是讲座的入场票。你愣愣地抬头,发现许墨正温柔地看着你,你们相视而笑。

02

第二周周末

你一大早起来,挑了很久的衣服,还给自己画了一个美美的妆。好不容易可以出门了,拿起包匆匆打开房门,却看到和你约好的邻居正倚靠在墙壁上,双手插兜,静静地看着你。

你尴尬一笑,问道,“许墨,你怎么在这里?久等了。”

许墨向你靠近,鼻尖几乎要贴近你的耳朵,呼出的热气轻轻打在你的耳垂上,你悄悄红了脸,听到他小声对你说,“因为是等你,所以等多久,都没有关系。” 说完他抬头,看着你红着的脸笑出声,你嗔怒,作势要打他,他乐呵呵地躲开,握住你的拳头,将两只手变为十指相扣,说道,“走吧。”

你和他并肩走在路上,在去十梓巷的路上你讲着你和十梓巷老板认识的经过。

“……所以说这回我更要好好感谢你了。” 许墨突然说道。

“???为什么啊?” 你觉得有点奇怪,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说出这句话。

“因为你好心帮忙送面粉给那位老爷爷,你才能知道十梓巷有这么一家汤包馆啊。没有你的好心,我怎么能吃到那传说中的汤包呢?”许墨温柔地摸摸你的头,“我没有亲眼看到这样热心的你,倒有些小遗憾呢。”

你没有听清许墨在说什么,因为你的眼神已经被前方娃娃机里面的熊娃娃给吸引了。你牵起许墨的手,将他拉到娃娃机面前,说,“之前你说你没有吃过那些零食,也不是很懂你的童年经历了一些什么,所以就想带你体验一下……”

许墨微讶,瞳孔稍微放大,似乎惊讶到不知道说些什么了。只好说,“那,你教我?”

你点点头,兴高采烈地跟他说明着娃娃机的操作过程,“像这样……再这样……哎呀,差一点!”

许墨看到你垂头丧气的样子,说道,“嗯我大概知道了。我来试一下吧。”

“好呀好呀!”你点点头,给他让了个位置。

许墨拿起盒子里的游戏币,向里面投了两个币,嘀嗒,游戏开始了。许墨右手拿着游戏杆,小心翼翼地移动到熊娃娃的正上方,按下红色的按钮,夹子缓缓落下,夹住了那个熊娃娃。你不禁开心地笑了起来。夹子快速上升,向左移动地过程中,夹子却轻轻地左右摇晃着,将娃娃甩了下来。

你有点失落,但是很快又振作起来,再次发起对娃娃机的进攻,可总是失败。你不免有点沮丧,一抬头却看到许墨拿着手机对你拍了张照。你笑了,认真地摆了个pose,许墨却把镜头朝向了娃娃机。你伸手,开玩笑地想抢许墨手中的手机,许墨乐呵呵地把将手往上举着,最后乘你不注意将手机踹回了裤兜。

你有点小生气,也拿出手机,想着偷偷拍几张许墨的照片扳回一成。本来想将许墨的图片发朋友圈,却刷到了他刚发的朋友圈。

“新的研究课题出现了:论娃娃机的抓取技巧。”

没有配图,只有文字。你没有想太多,却不知道他把你认真摆pose的笑颜当作了和你聊天的专属背景。

你看到这条朋友圈,笑了出声,回复到,“理论不如实践,改天我们再去研究一下吧!”

手机很快响起了声音,“鉴于这位同学对待研究的迫切态度,那就明天见。”

你抬起头,许墨正面带笑意地看着你,你走过去拉起他的手,说,“这位许老师,我们还没有分开,就说什么明天见?”

“那这位同学你明天的时间被我预定了可以吗?”

“可以啊。”

“那这位老师,还能教我爱吗?”

“鉴于这位同学对于学习的迫切程度,我们明天继续学习吧。”

——————end——————


评论
热度(13)

© Lu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