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一切的意义。

「桃花源」前世一杯水,君子未相见

Q来到阴间,看着形形色色的灵魂依次踏上奈何桥,他想了想,还是在桥边停了下来。

一个驻足的灵魂在行色匆匆的人群中格外引人注目,孟婆好奇的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小伙子,你可对人间有留念的地方?”

“孟婆大人。”Q侧身,低头给孟婆行了一个拱手礼,这才把事情娓娓道来,“我曾在沙漠中遇见了一位大善人,他给了我一碗水救了我一命,听口音像是中原人,本想等到回家之后考上科举,再正式登门道谢,奈何已过鲐背之年,我都我没有再见到那位先生。”

孟婆叹了口气,打开随身携带的阴间灵魂录,书页从第一页开始不断翻着,最后合上了。看着Q失落的眼神,解释到,“这位先生现在阳寿未尽,我看这位先生与您有缘,下一世能见着的可能性还比较大……”

话音未落,Q急忙打断她的话,“比较大?能不能保证我下一世一定能见到他呢。”

孟婆看着胡海泉那坚定的眼神,吐槽到,“无数对情侣都曾经向我祈求过相同的事情,可是这种事情是要付出代价的,他们很多人都没有做到被反噬,你想好了吗?”

Q问,“那代价是什么呢?”

孟婆说到,“无论未来他发生什么,他遇到怎样的困难,你都会陪在他身边不弃不离。”

Q想了想,坚定地说道,“我能做到。”

孟婆不可置否,递给他一碗汤,对他说,“把这碗汤喝下,走过奈何桥,一直往前面走,你很快就能见到他了。”

事实证明,他做到了。

今生篇:

前世种种的擦肩而过,在今生握手的那一刹那之间,他们全部都想起来了。

他们笑着交换了前世没来得及交换的姓名。

陈羽凡。胡海泉。

刚开始他们还是小心翼翼的试探,后来完全被对方的作品所打动。所以胡海泉对陈羽凡说出要做一个组合这句话并不感到惊奇。而陈羽凡对胡海泉的好啊也并不意外。

之后的某一次采访,主持人问他们初遇的故事。

胡海泉带着笑容,说,蓄谋已久。

评论
热度(3)

© Lu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