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一切的意义。

【双黄磊渤】暗恋

校园AU

私设黄磊是黄渤的学长

01

倒霉透了!黄渤心想。

口袋里空空如也,打开书包,将书包里的东西全部倒出来,也没有找到自己的校园卡。

黄渤自暴自弃地瘫在地上,想着卡里面虽然没有很多钱,但是补卡简直麻烦透了,要挂失,还要确认水费,5天之后才能转卡。想到这,黄渤叹了口气。

不然去卡务中心碰个运气吧。黄渤心想。

将玻璃窗上的名字看了个遍,也没找到自己的名字,黄渤摇摇头,选择了挂失。

02

黄磊没有想到自己能捡到黄渤的校园卡。

第一次见到黄渤的时候,他正挥舞着手上贴着雷曼兔的卡贴的校园卡,挤在人群中央打饭。看着他那想挤进人群却一直被挤出来的恼怒却无可奈何的样子,黄磊扑哧一声笑出,没想却听到了,黄渤回头狠狠瞪了他一眼。忍住把他头发弄乱的冲动,黄磊心想,这个男生,真的很可爱。

第二次见到黄渤,在校园歌手大赛上。没想到看起来软软的一个人声音居然这么苏。他站在舞台上,一举一动,仿佛自带光环,让黄磊移不开眼。唱完,他向裁判鞠躬,眼睛无意识地与黄磊对视了。黄磊记得当时心似乎漏跳一拍,在那对视的短短几秒,黄磊就知道,自己已经陷入了名字叫黄渤的漩涡。等回过神来,对方已经移开了眼。

03

黄渤没有想到,黄磊能够找到自己并把饭卡还给他。

第一次见到黄磊,是在报道的时候。他坐在椅子上,温柔地问着新生的姓名和班级,并给他们指路。有几个胆子大的女生,询问了他的姓名,黄磊笑着说:“我叫黄磊,是你们的学长。”

黄磊,黄渤念叨着,真是个好听的名字。

后来黄渤发现,这个人还是个才子,不风流的那种才子。没有任何风流韵事,只有温柔细腻的文字。他经常在学校的宣传栏上看到黄磊的照片,终于有一次,他日常停下脚步看着照片,突然涌起了想要去了解他的冲动。

黄渤的梦想,是当一名真正的歌手,所以报名参加校园歌手大赛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只不过当目光洒向台下的时候,突然看到正在和朋友聊天的黄磊的时候,他的声音颤抖一会而已。一曲完毕,他假装无意识地看着黄磊,他俩完成了一次意料之外的对视,然后他移开了眼。不能再这样看着他了,因为眼神是不会骗人的,他一定会发现。

04

黄磊将卡递给他的时候,手是颤抖的。

他没有想到自己对黄渤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黄渤,这是你的校园卡吧。”

黄渤在被黄磊叫出教室的时候,是一脸懵逼的。

他没有想到自己对黄磊说的第一句话居然啊:“是我的,黄磊你是怎么知道的。”

沉默一会,两人突然笑开了。

05

“你好,我叫黄渤,我喜欢你很久了。”

“你好,我叫黄磊,真不巧,我也是。”

评论(2)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