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一切的意义。

【529生贺/韩叶】照片

起名废

私设如山,ooc有

祝叶神20岁生日快乐!

大学校园paro~

在荣耀大学,全校同学都知道,叶修和韩文清是死对头。

 

他们分别在两个不同的班,作为班长的他们,带领着整个班级也都成为了死对头。

 

“老韩,好久不见,什么时候拿一次第一的奖学金啊?”

 

“这学期。”                                 

 

“这学期没戏。”

 

“哼。”

 

这种对话仿佛已经成为日常。叶修,一个连续拿了三学期第一名奖学金的人,在第四个学期,也就是大二下学期,韩文清终于在万众期盼下,拿到了第一名。

 

而现在,这两个被大家称为宿敌的,在普通群众看来一见面就会干架的韩文清和叶修,要拍一张合照,并且当着两个班的面介绍对方。

 

呵呵,怎么想都不太对吧。

 

叶修瞪着眼睛,看着群里面的消息,一脸懵逼。舍友方锐直接不给面子的笑出来,“哈哈哈哈,老叶你也有今天啊!这TM就是孽缘啊!”

 

叶修回头,指着一直闪的QQ图标,问:“废物点心,我们什么时候多了这个群?”

 

方锐好不容易停下笑声,说,“老叶你没听课吧!我们心理老师第一节课就把我们班和韩文清他们班给拉在一个群了。说是合班一起上课要促进一下感情啊!”

 

心理课交流群

 

心理老师

同学们,我们的第二节课马上就要开始了,在此之前我希望大家通过这个群,多多交流,促进感情。我先布置一个任务,两个班相同学号的同学互为一组,拍一张合照,然后在台上介绍自己。下周心理课,我期待你们的表现。

 

海无量

????学号相同的?

 

心理老师

是的,学号相同的。两个班第一次合班,第一次一起上课,肯定还不熟悉,希望每一组的同学能够在这次的活动中成为朋友。

 

海无量

哈哈哈哈这个有意思。

百花缭乱

其实,老师,我们不是不熟,我们是太熟了。

 

海无量

我们是熟的恨不得想打死对方的关系。我的学号是31!同一学号的朋友找我私聊哈~

 

冷暗雷

唉,可惜了,我是6号。

 

石不转

我是12号,班长是34号。

 

沐雨橙风

???叶修也是34

 

百花缭乱

..........@君莫笑 @大漠孤烟

 

海无量

..........@君莫笑 @大漠孤烟

 

吃瓜群众1

发生了什么???所以是叶修要和我们班长合照???

次奥!

 

吃瓜群众2

我......有点方。

 

石不转

理论上来说,是这样的。

 

叶修看着QQ里面的刷屏,默默叹了口气,屏蔽了大群,开了小窗给大漠孤烟发了条消息。

 

君莫笑

哟,老韩,原来你也是34号啊,跟哥同一个学号有没有感到很荣幸啊~

 

大漠孤烟

定个时间出来拍照吧。

 

君莫笑

明天下午?明天下午全校公休,你应该没什么事吧。

 

大漠孤烟

下午三点,图书馆门口。

君莫笑

好,我叫苏沐橙帮我们拍。

 

所以当两个人分别叉着腰瞪着对方的时候,苏沐橙飞快地按下了快门。摆动作摆到僵硬的二人听到声音立马恢复了原来面无表情的样子。苏沐橙低下头说,“我要挑一张能体现你们的关系的照片,宿敌嘛。”叶修一脸无奈,韩文清面无表情。苏沐橙没管没有回话的二人,继续看着手机相册进行挑拣,不过一会,抬起头,朝着两位露出无奈的微笑。

“两位大神,认真一点好不好。你们拍出来感觉不是真的宿敌。”

 

“诶诶诶,我说沐橙,不就是一张照片嘛,有必要拍的这么累吗?”

 

“不不不。”拿着相机的露出半边侧脸的苏大摄影师说道,“摄影讲究感觉,就是要抓拍那个感觉,现在你们那种宿敌的感觉还没有出来,倒像是两个很幼稚的人在吵架。”

 

叶修忍不住了,说“你不是说要体现宿敌的关系吗?还说我和老韩幼稚,这不是你要求的动作吗?”

 

苏沐橙笑道,“其实我也不太懂,可能就是一种感觉吧。”

 

在苏沐橙最后宣布结束的时候,叶修和韩文清都长叹了一口气,叶修摸摸自己饿了的肚子,说,“老韩,我饿了。”

 

“去吃东西。”

 

“你请客?我要吃方便面。”

 

“又吃垃圾食品。”

 

“方便面方便啊!”

 

“我请客,去食堂吃饭走不走。”

 

“耶,我要吃烤鸭!”

 

“你就是想要我请客。”

 

“不吃白不吃嘛,老韩你请不请?”

 

“哼,幼稚。”

 

.........

 

苏沐橙望着两个人打打闹闹的背影,打开相机,拍下这一幕。

 

叶修和韩文清走在去往食堂的林荫小道上,阳光正好撒在他们头上。一个在闹,一个在听他闹。明明只有几百米的路程,可苏沐橙望着那并肩同行的背影,却好像看到了一生。

 

苏沐橙突然明白之前的照片缺少了什么。

 

照片里面的灵魂,还是宿敌,只不过,之前的照片,少了宿字。

 

毕竟,所谓宿敌,就是命中注定的敌人,一生的对手啊。

 

下一周心理课

 

当叶修和韩文清上台之后,叶修望着台下闹哄哄的同学们,清了清嗓子,“咳咳咳。”却引来了更大的嘘声。韩文清烦躁地吼了一句,“闭嘴。”全班才迅速安静了下来。

 

叶修装模作样地再度清了清嗓子,说,“轮到我们34组了,我们两个人想必大家都认识了,也没什么可以介绍的了。”

 

心理老师说,“你们可以说一下对对方的看法什么之类的。”

 

叶修思考了一下,“老韩这人吧,倔的跟一头牛似得,只知道往前不知道后退,但是这人又特别可靠,特别认真。”

 

韩文清说,“谁倔的跟头牛似得?叶修这个人一堆缺点,喜欢死扛,有什么事情都喜欢一个人扛着,最后出事还不跟我们说。”

 

叶修瞪了他一眼,说,“哪里死扛了?那是我相信自己的能力。”

 

韩文清瞪回去,反问道,“哦,是吗?那下次你们班拿不了第一你还继续转班?”

 

叶修默默说,“哥这都不是要毕业了嘛,在意那么多干啥。我这不都带领我们班继续杀回第一了嘛。倒是你,都要毕业了,有没有想过休息一下,别那么猛。”

 

韩文清冷笑,“哼。那就考场上见。”

 

END

 

学号来源:

韩文清3+31=34

叶修5+29=34

方锐11+20=31

林敬言 5+1=6

张新杰 1+11=12

苏沐橙 2+18=20

张佳乐 2+24=26

评论
热度(30)

© Lu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