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一切的意义。

【韩叶】狼(上)

一个迟到的六一儿童节贺x

童话梗

梗来源童话镇:小红帽有件抑制自己变成狼的大红袍

越写越偏

我本来是想写个2000字的小甜饼的,结果没写完_(:з」∠)_

“王大眼儿,你再说一遍!”叶修瞪大了眼睛,似乎要把对方瞪穿,手已经放在千机伞上,仿佛只要王杰希多说一句,他就要和对方开始动手。

魔法师王杰希无奈地看着他,压低了自己的魔法师帽子,说,“你已经听到了,这件红袍送你,穿上之后能抑制你的诅咒。”

叶修听了,连忙把红袍披在身上,望着准备坐上扫帚飞走的魔法师,“诶诶诶,王大眼儿你别走啊!”魔法师瞥了眼叶修,说,“该说的我已经说清楚了啊。你被下了诅咒,这件红袍可以抑制你他,解除的办法是找到真爱。”说完,就坐上扫帚头也不回地飞走了。

“问题是变成狼的诅咒是怎么回事啊!还有那烂俗的真爱之吻是啥玩意儿!”叶修望着身上的红袍露出苦笑。

叶修,是嘉世的头号骑士,立志于保护整个森林,但是被嘉世高层内部排挤,在和其他骑士PK的时候,不小心中了兽化的诅咒。逃出来之后,找到了全森林对诅咒最有发言权的魔法师王杰希,寻求破解诅咒的方法。可惜换来了王杰希这样一句话,

“这个是兽化诅咒里面的狼化诅咒,月圆之夜你将狼化,破解的办法就是真爱之吻。”

这样想来想去也没有办法,按照王杰希的说法,现在最主要的办法就找到真爱,可是真爱哪里是那么好找的啊。

“咕~”叶修低头,看到自己饿扁的肚子,伸手揉了揉,想,“真爱什么的,没有吃东西重要啊。话说我从嘉世出来之后就没怎么吃呢。”

叶修扛着千机伞,走在森林之中。森林的果树繁多,正巧结了果,经过一番挑选后,叶修很快就凑齐了一餐的分量。当他正准备大吃一顿的时候,突然听到远处似乎传来一声怒吼,听起来像是狼叫声。叶修一愣,披上刚刚因为摘果实而脱下来的红袍,戴上红袍自带的帽子,拿着千机伞匆匆循着声音跑去。

叶修穿过丛林,看到了一头躺在地上浅浅喘息的狼,左腿仿佛有伤,泛着淡淡的红。叶修马上拿出随身携带的绷带,将狼的腿进行包扎,一边包扎一边观察。那满是狼藉的灌木丛,应该是经历过一番搏斗的,看痕迹,应该是人类与这只狼弄出来的。不知道是那个人类是怎么得罪了这匹看起来特别凶恶的狼的。叶修心想。

那只狼,眼睛泛着绿色光,一直瞪着叶修,仿佛从心底里叶修和他结下了什么不共戴天之仇。明明是初次相见,但是叶修总觉得自己从那只狼充满恨意的眼神中,看到了懊恼与怜惜。

那只狼轻轻地伸出舌头,舔了舔叶修的脸,像是在告诉他不要担心。狼的动作轻柔又缓慢,叶修突然想起,曾经也有一只狼,也是在他悲伤难过的时候,舔着他,无声地安慰着自己。这种感觉,似曾相识。

像是知道了叶修心里的想法,狼停下了动作,乖乖地坐下。叶修用衣袖擦了擦脸,问:“狼?我该怎么叫你?就叫你小点吧。”听到这个名字,狼发出了一声怒吼,像是在反队叶修取的名字。

叶修假装没有意识到狼对他起名字的不满,继续嬉皮笑脸地说,“小点啊,你告诉我,几年前,你是不是见过我。”叶修摸了摸小点的头,惹来小点愤怒的吼叫,小点张开嘴巴,向前虚咬一口,似是威胁。叶修看出来小点不会伤害自己,拍拍小点的头安抚它,问,“如果你见过我,就摇摇尾巴。”

小点看着他,静默了很久,久到叶修以为他不会回答自己了,这才摇了摇尾巴,承认了。

叶修陷入沉思。

那是几年前的事情了。

叶修因为贪玩,拿走了弟弟叶秋的行李。

那一年,他遇见了苏沐秋和苏沐橙。

从小叶修就有一个骑士梦,所以听说嘉世招募骑士的时候,义无反顾地加入了嘉世。

可是世界上不是每件事情都能够如愿,就像叶修从没有想过苏沐秋会就这样死于意外,就像叶修从来没想过自己会遇到韩文清一样。

苏沐秋去世的那个晚上,叶修把沐橙安抚着睡着之后,就一个人跑到森林里角落,靠着树,抬头望着天上的月亮。

叶修记得,那是个月圆之夜。

从嘉世对立的霸图基地那个方位中,蹿出了一头狼。

那头狼远看只能看到那泛着绿光的眼睛,等到那头狼越跑越近,便可以看到那头狼拥有纯白的狼毛,十分赏心悦目。

那只狼跑到叶修身边就停下了奔跑的脚步,似是笃定叶修不会伤害它。叶修借着嘉世亮起的微弱的灯光,看到那只白狼受了伤,连忙撕下自己的衣服,给它进行包扎。

“诶诶诶?你怎么受伤了呢?”叶修一边包扎一边说道,虽然知道它不可能回答,叶修还是忍不住吐槽他的伤太严重了。

将狼包扎好的叶修,看着头上的月亮,说,“今天的月亮好大好圆啊,听说月圆之夜,就会有人变成狼,你会不会也是人变的啊?”

看到提到人类的时候,狼紧惕的眼神,叶修干脆靠着树坐下,说,“看你这样子应该是被人类伤害了吧。”

“其实我今天呢,也被一个人伤害了呢。他叫苏沐秋,今天抛下我和他妹妹,就这样走了呢。”

狼就这样乖乖地坐着,听着叶修叹气,一人一狼静默了一会儿,一起看着天空,叶修说,“我该走了,谢谢你。”

一句没头没脑的话说出口,但那头狼好像有灵性一般,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叶修的手,好像是对叶修告别,又好像是在安慰叶修。而叶修嫌弃地看了看自己的手,将手在衣服上擦了一下,说,“脏死了。”可那眼角却分明带着笑意。

叶修起身,抚摸了一下白狼的毛发,说,“你的眼神,有点像个我熟人。倒是很久都没有见过他了。”说完,便朝着狼挥挥手,离开了。

如果叶修回头,就一定能发现那只狼绿色的瞳孔里面有一丝错愕。

那个熟人,就是韩文清,霸图的骑士。

叶修笑了笑,说,“没想到我们这么有缘啊,在这么大的森林里面,十年中见了两次面。”

小点叫了一声,表示赞同。

“其实我这次呢,是被嘉世赶出来的,还被诅咒了,要真爱之吻才能治好的那种。”叶修一脸无奈。

“怎么每次遇见你,你都受伤啊小点。这次又是谁怎惹到你了?”

小点摇了摇尾巴,算做回答。

“也是不知道月圆之夜是啥时候,到时候我可能还会要变成跟你同一个物种呢。”叶修随意的说。小点大声号叫了一声,眼睛里面满是震惊。

“其实,是不是真不真爱我不知道,我喜欢的人,跟你很像。都是那种用眼神和动作直接表达的那种类型。”叶修突然坐直,盯着小点的眼睛说,“最像的,还是眼睛了。”

因为,眼睛是不会骗人的。

对吧,小点。

不,韩文清。

评论(10)
热度(52)

© Luv | Powered by LOFTER